深圳晚报讯(记者 赵东眉 通讯员 郑钰)近日,记者获悉,龙华区民治街道金地梅陇镇旁拟建一所高标准的规模为48个班的小学。日前,拟建小学所用地块的征地工作已完成,建成后,这所小学将提供2160个学位,将再次缓解民治片区学位紧张的问题。

  民治片区在龙华片区中居民较为集中,该片区因城市建设、环境面貌、地理位置优越,一直以来是人们理想的居住地。近年来,随着人口的不断增加,片区学位紧张的状况一直存在。为了缓解这一现状,今年龙华区新增了10所中小学校,包括8所公办学校,仅在该片区就新增了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华南实验学校、改建了上芬小学等几所学校。近日,民治片区的中心区、黄金地段01-03规划学校地块征地拆迁工作全面完成。

  该项目征收土地1.78万平方米,位于民治街道金地梅陇镇与绿景香颂之间,占地面积为21166.12平方米,拟规划建设规模为48个班共2160个学位的小学。

  有市民表示,近年来龙华区对教育投入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对拟建的这一所学校,他们也寄予厚望,希望“每一所公办学校都是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师资配备的学校,每一所公办学校都拥有优质教育资源,值得信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