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6日,2019深圳公园文化季首届“公园杯”青少年足球网球公开赛在福田区中心公园开幕。活动现场洋溢着快乐的笑声,一群青少年以活力身姿挥洒汗水,成为2019深圳公园文化季一道靓丽风景线。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张国宏、广东省羽毛球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书记严小维、广东省体育基金会秘书长兰赛、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胡振华、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公众服务部部长唐永琼、深圳市东方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晓洁、深圳福田区体育产业协会会长兰玲、深圳市福田网球协会会长黄寒、深圳威逊体育产业集团总经理沈咏怡出席活动,共同揭开首届“公园杯”青少年足球网球公开赛序幕。

  公园文化季奏响青春足球之歌

  作为2019深圳公园文化季的重头戏,本届“公园杯”青少年足球网球公开赛形式丰富,分为足球公开赛和网球公开赛两大部分。

  据了解,11月16-17日9:00,足球公开赛在福田中心公园足球场热血开赛。赛事共设立U7/U8、U9、U10、U11/U12四个组别。吸引来自社会青训机构、足球特色学校、俱乐部U系列梯队等参赛队伍。

  组委会介绍,“公园杯”青少年足球公开赛是以深圳青少年足球为主体,旨在为全国青少年足球运动员搭建切磋、交流的平台,从而培育公园足球文化土壤,彰显公园体育文化青春活力,打造公园足球文化主题品牌赛事。

  公园文化季助力深圳打造“网球之城”

  网球公开赛于本周末在福田区中心公园网球场、皇岗公园网球场两个赛区挥拍开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网球赛最大的创新是由U12和U14混合组建团队参赛。

  组委会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比赛的举办为全国青少年网球选手搭建一个网球的交流平台,彰显湾区青春活力,助力深圳打造“网球之城”。

  网球作为深圳重点发展的运动项目之一,已成为一种全民参与的体育运动。此次青少年网球公开赛助力体育精神对城市文化的积淀,将让更多人领略到体育给城市、给市民带来的荣光。此外,随着国际顶级网球赛WTA总决赛落户深圳,深圳这个年轻城市的朝气与活力,将更好地呈现在世界面前。

  2019深圳公园文化季相比往年,活动更加丰富,活动品质更高。本周末园博园、莲花山公园、中心公园等公园将为市民朋友带来儿童音乐剧、五洲风情小型音乐汇2019第十五届“深南电路杯”全国航空模型公开赛,再次展现2019深圳公园文化季的风采。

  (责任编辑:沙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