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知道他会面临刑罚,但我们更希望他能深刻认识自己的错误,承担起自己应负的责任,所以支持他前来自首。”2月16日18时许,在网上以售卖口罩为由实施诈骗的杨某博(男,22岁)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深圳市公安局宝安分局宝民派出所自首,他的哥哥这样对办案民警说。

  根据嫌疑人杨某博供述,今年大年初一,其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同事求购口罩,便通过认识的朋友拿到一批口罩,再加价转卖给同事。因为觉得杨某博有口罩货源,经同事介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向杨某博转账求购口罩,杨某博的手中于是逐渐积累了大量资金,但杨某博实际并没有足够且稳定的口罩货源。

  面对越积越多的资金,无法兑付口罩的杨某博没有舍得将钱退还给顾客,而是铤而走险,想通过网络赌博赚一笔,然而事与愿违,杨某博输多赢少。

  为了填补窟窿,杨某博继续以低价贩卖口罩为由骗取大量买家货款,再将货款用于赌博以期待回本。然而回本遥遥无期,窟窿却是越赌越大,最终杨某博累计将手中90万元货款输得一文不剩。

  2月15日晚,在又一次收到一位买家转来的27万货款后,杨某博终于幡然醒悟,决定悬崖勒马。经过一晚上的辗转反侧后,第二天早上向家人坦白了一切,后在家人陪同下到宝民派出所自首。

  目前,嫌疑人杨某博已被宝安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讯员:焦雪珂 凌华

  责任编辑:林慧清

  审稿:惠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