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二期工程应急院区项目是积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为保护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和平战结合的原则建设的一座应急医院。

  据悉,应急院区用地面积约 6.8 万平方米,建设规模约 5.9万平方米,提供1000床病床,生活配套区可供100名医护人员休息和办公。项目1月29日先行开展场地平整工作,1月31日正式开工,2月19日基本完工,实现20天时间,规划、设计、建成一座拥有千张床位的应急医院。

  协调联动,统一指挥

  在深圳市委常委杨洪的统一指导下,针对项目工期紧、参建单位和人员多、信息传递难度大的问题,为快速、高质完成项目建设,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联合总包单位、设计单位和项目全过程工程咨询单位成立了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部设立工程项目组、项目协调组、招标商务组、材料设备组、工程督导组、保障组等六个工作组,每组都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组成,特别是工程项目组,深圳市建筑工务署指派了20多位参与过医院建设的项目主任及专业工程师组成。通过扁平化、集约化的组织,项目建设指挥部得以及时准确了解项目最新进展情况、快速协商解决存在问题,也确保了各项决策部署及时准确传达到建设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