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下午14时许,宝安区西乡街道盐田巡查中队网格员李国强协助社区心理咨询师、社区警务室工作人员到盐田社区盐田街58号一出租屋调处朱某何某感情纠纷时,男子何某一时情绪激动企图对女友动刀,网格员与社区警务人员果断出手,迅速将何某制服,制止了暴力事件发生。

  据了解,女方朱某蓉因感情原因要与男友何荣高分手,但何某高不同意极力阻拦,且有暴力倾向,朱某蓉遂向社区工作站求助。接报后,辖区网格员会同社区心理咨询师、社区警务室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处置。调解过程中,男方何某高看到女方准备收拾东西离开时,情绪异常激动,突然起身打砸房间内物品,并冲向厨房拿了一把菜刀。危急时刻,网格员李国强不顾安危,迅速冲上前,与警务室工作人员一起将何某高制服在地,并夺下其手中的菜刀,及时制止了暴力伤害事件的发生。

  随后,警务室工作人员立即联系共乐派出所,将何某高带回作进一步处理。

  通讯员:黄志伟、彭政

  责任编辑:林慧清

  审核:蔡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