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2日上午,盐田区举行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启动活动。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政协主席威武,区领导李小宁、乔宏彬、周敏、莫熙玲、罗毅,及项目单位代表鹏瑞集团董事局副主席郭东风、执行董事兼总裁李维,和谐地产董事长李肃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20个,投资总额共计117.4亿元,预计2020年将完成投资21.1亿元。其中,政府投资项目14个,投资总额34.5亿元,覆盖了社会民生、基础设施、环境提升等方面,主要包括盐田港拖车综合服务中心二期、盐田区人民医院医疗综合楼建设工程、盐田区半山公园带等项目;社会投资项目6个,投资总额82.9亿元,重点投向城市更新、产业升级等领域,主要包括恩上村城市更新单元、智能制造示范中心等项目。这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提升人居幸福指数,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有效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和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启动活动上,鹏瑞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李维代表企业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企业将在盐田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力以赴推进建设进度,严把施工的质量和安全关,以优质、高效的建设标准,以现代简约、高端品质的设计理念,确保项目如期竣工,为住户提供开放共享的立体街区、静谧美好的空中花园、完善的生活配套,致力于打造一个尊享国际化品质生活的复合型社区。

  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在致辞中指出,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双区驱动效应”,全面落实区委五届十三次全会、区五届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实施“产业兴盐”战略,坚决完成全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全速全力跑好先行示范区建设“第一程”;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主动靠前服务、加强协调配合,为项目实施提供坚实保障;各建设单位要在保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科学组织、精心安排,确保项目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工;各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管理、文明施工,全力打造一批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全区上下要以此重点项目集中启动为契机,掀起新一轮开发建设热潮,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力量。

  最后,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宣布盐田区2020年第一批重点项目开工,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林慧清

  审核:谢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