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来源:深圳晚报、ShenzhenDaily

  在疫情面前,每一份信念都意义重大,每一个希望都影响深远。4月11日,抗击新冠肺炎安心频道(国际版)在喜马拉雅 APP 正式上线。该栏目在深圳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由深圳市外办携手深圳市卫健委、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联合出品,由深圳晚报和深圳喜马拉雅共同承制。据悉,抗击新冠肺炎安心频道(国际版)是深圳市外办首次联合多部门协作,共同出品的全英文音频栏目,也是继“抗击新型肺炎安心手册音频版”推出以来的又一大创新。该栏目的推出体现了深圳对中外居民的人文关怀,也展现了深圳作为国际化城市的温暖大爱。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不仅会伤害人们的身体健康,而且会带来严重的心理冲击,人们在接受大量信息的同时也会产生焦虑紧张等不安情绪。为了关心关爱广大市民群众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基层干部等,早在2月初,深圳市委组织部会同深圳市委卫生工委、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深圳报业集团共同出品了“抗击新型肺炎安心手册音频版”栏目,帮助听众了解专业知识、掌握科学方法、保持心理健康。该栏目在喜马拉雅 APP 上一经推出,就备受听众好评。

  随着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蔓延,国内疫情防控工作迈入新阶段。为了帮助在深外籍人士在疫情期间减少不必要的恐慌和焦虑,增强中外居民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抗击新型肺炎安心手册音频版”栏目如今又添“国际版”新成员。

  抗击新冠肺炎安心频道(国际版)共包含7期音频节目,其中3期为情绪疏解指导,针对听众不同的焦虑反应和心理困惑“对症下药”,帮助听众找到适合自己的释压途径;另外4期为具体的科学、易操作的心理训练方法,由深圳市康宁医院的心理专家团队“亲声”录制,权威指导听众足不出户即可掌握专业的情绪安抚技巧。每期节目平均时长在5分钟左右,帮助有需求的听众轻松获得愉悦平静的心情。

  疫情防控以来,不少外国朋友主动请缨、自告奋勇地加入到深圳市的疫情防控队伍中,写就众多中外居民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感人故事。在我市疫情防控新阶段,抗击新冠肺炎安心频道(国际版)的推出,将在调节中外居民情绪、传递鹏城温暖关怀方面注入新能量。感兴趣的中外市民可通过喜马拉雅 APP 或官网搜索节目名称进入节目页面点击收听,或进入喜马拉雅听深圳频道首页点击该节目专辑收听。

  下面,请看英文版本

  ▼

  Podcast helps expats decompress amid pandemic 抗击新冠肺炎安心频道正式上线

  AN English language podcast which helps foreign listeners decompress amid the COVID-19 pandemic is released on the Chinese podcast platform Himalaya FM today。

  In each episode, psychologists take advantage of their expertise to help the listeners regain inner peace, release their stress and anxiety, and enhance their confidence in winning the battle against the pandemic together with the locals。

  The podcast is hosted by the Foreign Affairs Office of Shenzhen Municipal Government, the Shenzhen Municipal Health Commission, and the Shenzhen Mental Health Center。

  ↓Scan the QR code on the poster or search “抗击新冠肺炎安心频道(国际版)(Fighting against COVID-19 on mental comfort channel (International edition)” on the app and offical website of Himalaya FM to enter the podcast。

  记者:许娇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