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叶洋特)近日,深晚记者从盐田区了解到,地铁8号线二期迎来新进展。目前,该线路小梅沙站首段冠梁、支撑梁已完成浇筑,标志着小梅沙站已进入主体施工准备阶段。

  据悉,地铁8号线二期从在建一期工程的终点站盐田路站末端接出,东延至小梅沙,全长约8公里。线路共设北山道站、盐田食街站、大梅沙站和小梅沙站4个车站,均采用地下敷设的方式。

  小梅沙站是该工程的第四个站,为地下双层岛式车站,采用明挖顺作法施工。2月21日复工以来,项目部全力克服诸多困难,顺利完成该站首段冠梁、支撑梁的钢筋绑扎、模板安装以及混凝土浇筑等工作。为下一步该站工序钢便桥顺利施工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后续该站一期、二期交通导改提供良好支撑。

  截至目前,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全线4个车站均已开展前期工程施工。其中,盐田食街站、小梅沙站已同步开展围护结构施工。具体来看,北山道站围护结构完成57%,盐田食街站围护结构已完成57%,小梅沙站围护结构已完成91%,大梅沙站围护结构已完成52%。

  地铁8号线二期建成后,将连接起深圳东西轨道交通干线走廊,有效服务于罗湖、莲塘片区及盐田的通勤客流,同时兼顾东部沿海地区的旅游客流,进一步缓解盐田交通压力,带动东部旅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