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日前从龙岗区平湖街道获悉,未来平湖生态园将变身宫粉紫荆花海,与生态园的的山水及现有的黄花风铃木交相呼应,形成绝美景观。

平湖生态园林相改善工程设计图。平湖生态园林相改善工程设计图。

  据悉,平湖生态园林相改善工程是对平湖生态园进行局部改造升级,改造面积约75275平方米,其中包含新增花林种植区域、完善管养设施、种植开花乔木宫粉紫荆、打造观花赏水的新景点等项目,主要包括绿化工程、电气工程、给水工程等工程内容,旨在提升平湖生态园生态环境品质。

  “在对平湖生态园进行局部改造升级中,新增花林种植区域约74603平方米,包括宫粉紫荆等品种。”据龙岗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届时,平湖生态园原本存在的园路两侧种植植被凌乱、景观效果差等问题将被解决。目前,平湖生态园林相改善工程已完成施工招标工作,区城管局正协助施工单位办理复工申报和督促施工单位做好绿化施工进场的准备工作。

平湖生态园林相改善工程设计图。平湖生态园林相改善工程设计图。

  值得一提的是,平湖生态园林还将以“藏而不露,曲径通幽”为设计原则打造四个观景台,通过不同的观景位置与观景视线,打造花海景观朦胧的诗情画意与震撼的辽阔、疏朗两种不同的景观体验。届时,平湖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打卡美不胜收地网红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