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市交警局接到网友举报称,有两辆车在盐田区三洲田的盘山公路上涉嫌飙车,并发来的一段举报视频。

  记者从视频中看到,有两车似乎是将三洲田盘山公路当作“赛道”,一前一后地驰骋着。其中,前车在行车过程中一直亮着后尾灯,两车的车速并不慢。

  而两车行驶至一个右转弯处时,前车突然直接冲出“赛道”,撞进路边绿化带里,接着视频车也跟着“步入后尘”。

  “事发后,我们并未接到相关报警电话,这说明两位司机选择了私了。”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经过调查,民警抓获两辆车的驾驶员冼某豪和陈某华。

  冼某豪表示,当晚,冼某豪的老板带其与朋友陈某华(前车驾驶员)相约在三洲田兜风、散步。准备返程的时候,冼某豪的老板称自己有些疲倦了,便让冼某豪驾车。

  “因为晚上视野不太好,我们没有开导航,老板就说跟着他(前车)走。而且我对这种大马力的车也不太熟,不知道踩一下油门就这么大。”冼某豪说。

  前车驾驶员陈某华表示,自己曾因酒驾被暂扣驾驶证,此次驾车属于无证驾驶,发生事故后担心被交警抓获,所以找拖车把车拖走处理,并没有报警。

  为何无证还敢开快车时,陈某华表示当时自己的车辆处于一个下坡路段。所以车速才比较快,并不是有意为之。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相关规定:驾驶改变、加装不符合国家安全技术标准的灯光装置、动力装置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扣留机动车,责令消除违法状态,收缴违法装置,对车辆所有人处二千元罚款,对非法改装的单位或者个人处一万元罚款。目前深圳交警依法给予涉事驾驶员陈某华及冼某豪吊销驾驶证、罚款、拘留的处罚。

  记者了解到,近期深圳市交警局已经开展了多次“炸街”、飙车整治行动,对于涉嫌改装机动车发动机、尾气排放系统、外形外观的,以“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参数”进行查处并责令恢复原状;对于抓获的“炸街”机车和改装车辆的活动轨迹进行追溯,发现有飙车违法行为的,一律以危险驾驶追究当事人责任。

  而对于证实非法改装的车辆,深圳交警将严格追究非法改装的车辆所有人以及非法改装门店的责任,并对涉事人员及单位进行处罚教育。

  民警表示,深圳交警将继续加强与各部门的联勤联动,全力打击非法改装、飙车、“炸街”等违法行为,提醒驾驶人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