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球迷在风雪中为球队加油。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林炜航 摄▲深圳球迷在风雪中为球队加油。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林炜航 摄
▲叶楚贵打进加盟深足后首球。▲叶楚贵打进加盟深足后首球。

  深圳晚报沈阳讯 (见习记者 林炜航) 昨天下午的沈阳铁西体育场里最幸福的是远道而来的深圳球迷,他们在客场见证了本赛季深足首胜。凭借叶楚贵的“穿云箭”远射1比0小胜辽宁沈阳宏运。比赛接近结束时,沈阳下起了大雪,让深足的胜利带着浪漫的氛围。“我终于看到下雪了!”打入制胜球的叶楚贵兴奋地说。

  中甲首轮,深足主场领先两球下被黑龙江队逼平,抢断后中场拿不住球成了最大问题。深足队员憋了一股劲渴望带3分回家。本轮深足做出轮换,徐洋、王大龙顶替了祖鹏超和乔巍,外援奥汗德扎上演首秀。深足和辽足在中场拼抢激烈,破门的良机并不多,叶楚贵第67分钟的“世界波”其实是为数不多的机会。

  除了叶楚贵的远射,深足带走3分少不了奥汗德扎一份功劳,他有效解决了深足前场的控球难题,让辽足后防倍感压力。主帅王宝山赛后说:“我们希望奥汗德扎能够丰富进攻端的打法,给前锋更多支持,他在这一点上做得很好。”奥汗德扎没有“刷数据”,但他在前场拿球时多次形成威胁——第31分钟他在禁区里回传,费煜直接射门高出横梁;第81分钟他在反击中吸引了2名防守队员,为叶楚贵从后插上创造了空间。

  辽足主帅陈洋认为,深足最大的威胁源于两名外援的牵制:“深足的前锋对我们后卫的压力非常大,中路压制住,两条边就有机会了。我们对普雷西亚多做了些针对性部署,但是加上了奥汗德扎,我们很难防住。”

  终场哨声响起时,门将关震在大雪中奔向中场与队友一起庆祝。如王宝山所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希望这场比赛能让球员的自信心越来越强。”

  随后,关震还拉着队友一起跑向观众席,在风雪中与远道而来的深圳球迷互动。球迷“疯子”说:“张远话太暖心了:‘天太冷了!谢谢你们,注意保暖多穿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