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上官文复)市人民检察院15日公布了两例网上销售假药的刑事案例,其中一家店主因销售假药罪近日已被判刑6个月,并处罚金。

  刘先生添加了一个微信名为“成人保健大批发”的人为好友。并从对方处购买了名为“蓝金伟哥”的药。收到包裹后发现,里面有一张说明书和一瓶十粒蓝色药丸装的药。这瓶药没有国药准字号,也没印正规药厂名称,只有标签上印着“Vigour 800”。用了几次,效果并不佳,刘先生怀疑是假药,于是报警。警方接报后,在某“计生保健品店”抓获到店主,在他的仓库里警方竟查获各种壮阳药达117种,经鉴定都是假药。

  近日,这个店主以销售假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3000元,店里的两名员工,也被判了刑。

  高先生用手机上淘宝网搜索壮阳药,在一家“情趣小公子”的网店里找到一款“脖龙伟哥”。收到包裹后试了一粒,很快就头痛、恶心、反胃。高先生报了警。警方查获了这家位于龙岗的淘宝店老板。近日,这家淘宝店老板,被市检察院以涉嫌销售假药罪提起公诉。

  据深圳检察院介绍,该院近4年间受理审查起诉的销售假药案共2000宗左右。对于这些违法犯罪行为,深圳执法机关、司法机关绝不手软。深检还将深入开展最高检部署的“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