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马尔在深圳捧杯。深圳晚报记者 阎晚生 摄▲内马尔在深圳捧杯。深圳晚报记者 阎晚生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林炜航) 4比0,巴黎圣日耳曼昨晚在深圳大运中心大胜摩纳哥,完成法国超级杯六连冠。内马尔上场和大巴黎众明星赛后“捣乱”发布会的画面,将成为这场法国超级杯的独家记忆。

  这是法国超级杯首次登陆深圳。受法国国家队世界杯夺冠、内马尔和法尔考空降的刺激,大运体育场共涌进41237名球迷,让高温的天气更添狂热。然而,内马尔只是替补,法尔考没进入比赛大名单。

  迪玛利亚、恩昆库上半场的进球瞬间才换来难得的欢呼。直到第67分钟,内马尔到场边热身,球迷开始躁动了,几乎没人关注小维阿是如何打进球队第三球的,嘴里只顾大喊内马尔的名字。布冯也很识趣,在第76分钟故意让皮球滚出底线,加速了内马尔上场。此时球迷才从沉睡中醒来,内马尔每次带球都能引发欢呼声。

  刚恢复训练三天的内马尔没有参与对抗,只是慢悠悠跑动,但是在场上依然发挥了作用,大巴黎主教练图赫尔说:“当时我想换上一名攻击手,给对方更多压力。”球队打进最后一球时,内马尔吸引了对方防守,为迪玛利亚创造了射门空间。

  赛后上演了法国队世界杯“大闹”新闻发布会的一幕。在图赫尔回答“从比赛中收获了哪些经验”时,蒂亚戈·席尔瓦、内马尔带领全队冲进发布厅,不讲理地往教练身上喷香槟。在队员们的要求下,图赫尔还在发布厅唱了一首英文歌。他与队员打成一片,回到更衣室继续庆祝。而留在新闻发布厅的是一股浓重的香槟味,以及那个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这将成为深圳第一次举办法国超级杯的经典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