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童书”揭晓。 深圳晚报记者 冯明 摄▲“我最喜爱的童书”揭晓。 深圳晚报记者 冯明 摄

  深圳晚报讯(记者 杨慧) 全国39个图书馆、312所学校共同参与,130万选票决出童书榜单——10月27日,华润怡宝杯2019“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终评结果在深圳会堂发布。在来自全国的专家、学生代表和数十万网友的见证下,2019“我最喜爱的童书”30本票选榜单现场揭晓。

  《可以倾诉的秘密》《捡到一根魔法棍》《老鼠的房子》三本童书分获图画书组金、银、铜奖;《我与大自然的奇妙相遇·寻觅兽类》《一座岛的600万年》《用两万年修厕所》三本童书分获知识性读物组金、银、铜奖;《蓝色星星的孩子国》《我是你的隐形朋友》《隧道的森林》三本童书分获儿童文学组金、银、铜奖。

  据介绍,今年的30本提名书中,有许多与孩子们的现实生活息息相关的作品得到了关注。同时,幻想类、冒险类、幽默类的童书和往年一样取得高票,图画书组和知识性读物组的高票作品,也都是通过不同主题、不同形式来传递爱与美,让孩子们感受温暖,获得力量。

  据悉,“我最喜爱的童书”阅读推广活动2014年举办以来,至今已举办6届,正逐步成为全国阅读活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