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1月1日是西方传统节日万圣节,而万圣节前夜的10月31日是这个节日最热闹的时刻,深圳多个景区和商圈也会举办各类主题活动。

  为方便当天市民夜间活动出行,10月31日(周四),地铁全线网(含4号线)将延长运营服务1小时(11号线约30分钟),运营时间调整为6:30至24:00。此外,地铁1号线也计划在夜间加开列车,缩短行车间隔,为广大市民乘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10月31日当晚,1号线前海湾至罗湖双方向区段将增加13列半程载客列车,当晚21:32至23:45,1号线罗湖开往前海湾方向,将分时段加开7列次上线列车;21:19至22:31,机场东开往罗湖方向,将分时段加开2列次至竹子林、4列次至罗湖的上线列车。结合运营服务时间调整后,当日深圳地铁所辖7条线路较正常工作日将增加运能超过5%。

  根据往年经验,10月31日晚,世界之窗、欢乐谷、民俗文化村等景区和购物商圈将举行各类主题活动,而深圳湾公园、华侨城、世界之窗、海上世界、后海等连接景点和商区综合体的地铁车站或将迎来较大客流。对此,深圳地铁其他线路也将视情况采取客流管控、调整行车组织等多项运输优化措施,以便为市民提供安全、可靠的乘车环境。

  温馨提醒:

  ●游玩期间盛装打扮,请顾及他人感受,在乘坐地铁时避免吓到老人、小孩和其他乘客。

  ●市民外出前请合理安排乘车路线、错峰出行,避免错过末班车。如遇车站客流管控,请积极配合工作人员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