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 27 日,深圳市交警局官方通报称,近日宝安区发生了一宗涉及货车的交通事故,造成一名骑车男子死亡。

  10 月 19 日 21 时 6 分许,司机张某伟驾驶粤 BW18BX 号轻型厢式货车在宝安区福永大道由东往西行驶至龙一路交汇处左转弯时,该车车头与在龙一路由南往北行驶至该路口由魏某驾驶的自行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损坏,魏某受伤,经送医抢救无效于 10 月 25 日凌晨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深圳交警立即前往事故现场开展人员救助及事故勘查工作。经调查发现,事故路口为十字型路口,平坦、干燥的沥青路面,路边有路灯照明,光线较暗。此外,深圳交警现场对货车司机张某伟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其吹气结果为 0 毫克 /100 毫升,初步排除其存在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那么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深晚记者从监控视频中看到,张某伟驾驶货车到达该路口左转时有停让行人的举动,但在其起步转弯时车速相当快,并且没注意观察前方道路交通情况,与机动车道上骑行(逆行)的魏某发生了碰撞,然后悲剧就发生了。

  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民警表示,目前深圳市交警局已经对涉事货车所属公司开展深度调查工作,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行人如何安全出行?]

  1、走非机动车道

  行人与非机动车要遵守各行其道原则、右侧通行原则以及安全通行原则,在外出行要走非机动车道,不能在机动车道上逗留。

  2、按照信号标识、标线通行

  在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要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尽可能走斑马线,不要斜穿,尽量减少在马路上的逗留时间,非机动车过斑马线时要下车推行。切记!任何时候都不能抢道!

  3、走该走的路

  尽量选择光照条件良好的、道路设施良好的路段通行。无论是白天或夜间,行人与非机动车都不可进入高、快速路等车速快、车流多的地方。

  4、被看见,更安全

  如果行人夜间外出,最好穿戴用反光材料制作的衣服;若是骑非机动车夜间出行,应在非机动车身周围显眼位置加贴车辆反光贴。

  深圳晚报记者 马超 通讯员 刘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