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6日,第十三届中国杯帆船赛在大亚湾海域迎来首个比赛日。本次比赛吸引了32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100多名选手参加,规模盛大。今年,中国杯迎来了参加过奥运会,美洲杯等几乎所有世界著名帆船赛事的冠军船队和选手,中国船队及船员竞争力的提高,将是本届中国杯帆船赛的新亮点。

  降低运动门槛,迪卡侬助力帆船运动在国内普及

  来自欧洲的迪卡侬是全球最大的体育用品零售集团,早在1997年便推出了航海帆船运动产品线Tribord。帆船运动在法国盛行已久,但在中国仍处于萌芽状态,不过近几年,帆船运动开始在中国沿海城市作为一项新兴运动为大众所喜爱。深圳作为最具代表性的城市,依托大亚湾广阔的海域成为帆船运动极佳的体验地,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来到这里带着自己的家人过上一个海上周末,体验帆船运动带来的乐趣。家庭体验式帆船应运而生。

  在紧张激烈的赛场旁的沙滩上,正在进行一场独特的帆船入水仪式。这艘帆船正是迪卡侬第一艘充气式家用小帆船。有别于正在比赛海域极速前进的赛级帆船,它体积小,重量轻,可操作性强,入门门槛极低,是迪卡侬帆船品牌专为家庭设计,可承受2个大人及一个小孩的重量,让希望体验帆船这项小众运动的家庭能够随时随地体验帆船运动带来的乐趣。

  迪卡侬中国帆船运动品牌经理马睿文介绍,5S 是迪卡侬的第一条充气式的帆船,名字分别由SAIL,SAFE, SIMPLE, SMART,SENSATION5个以S开头的英文单词组成,这也是产品经理最初研发这款产品的初衷。希望提供一条能够轻松组装并且可放于家庭轿车后备箱里运输的小帆船,以稳定还有安全的方式,让顾客可以随时享受帆船运动的乐趣。 整条船的研发历时5年之久,历经15次打样才最终完成,这中间有接近100人参与过产品开发。从法国总部引进5S,是希望让5S“让运动爱好者随时随地扬帆远航”的理念逐渐改变帆船传统印象上奢侈运动的概念,希望让5S能走向大众市场,让更多人了解帆船,尝试帆船,喜欢上帆船运动。

  据了解,迪卡侬在今年也首次参与上海进博会,这艘帆船的入水仪式同时在进博会上惊艳亮相,让各国的参观嘉宾更深入的了解迪卡侬创新产品。

  迪卡侬深圳推动帆船运动发展 为深圳的帆船运动爱好者提供运动体验

  迪卡侬于2006年登陆深圳,目前深圳共开设了10家实体门店。迪卡侬深圳总经理黎晓春先生表示,迪卡侬一直致力于让更广泛的大众共享运动欢宜,将80多种运动汇集在同一个屋檐下,从篮球足球等大众运动到帆船这样的小众运动,都能够提供给顾客专业的产品及运动体验。从2020年开始,迪卡侬深圳将组建帆船运动俱乐部,为深圳的帆船运动爱好者搭建运动平台。同时,迪卡侬深圳将组建帆船队,目标是参加明年的中国杯帆船赛。

  迪卡侬深圳帆船运动负责人,也是迪卡侬帆船队的队长是一位来自法国,年仅24岁的小伙子卡西,但他可以讲一口流利的中文。卡西表示,他从三岁开始体验帆船运动,是一名专业的帆船运动员,曾经在中国杯赛场上获得过YOUTH TEAM FE23组的冠军。他喜欢中国,喜欢深圳这个多元化的城市,他希望能够通过迪卡侬帆船俱乐部让更多的人像他一样热爱帆船这项运动。

  迪卡侬的宗旨是让运动触手可及。这款5S帆船是对迪卡侬宗旨最好的诠释,它可以让帆船这项看起来入门门槛比较高的运动走进普通家庭,让热爱帆船的运动爱好者可以随时随地体验帆船运动带来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