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超 通讯员 黄钊) 12月16日,记者从深圳湾边检站了解到,受香港商家圣诞打折促销吸引,内地赴港旅客开启“购物模式”,深圳湾口岸接连迎来客流高峰。深圳湾边检站根据客流情况,科学安排勤务,全力验放,确保旅客顺畅通关。

  据边检民警介绍,连日来深圳的持续降温让人感到丝丝寒意,但口岸旅客出行热度不减。12月15日,口岸开闸不久就迎来大批手持各类行李箱前去“扫货”的出境旅客,至上午9时许,出境大厅客流激增,大厅内人头攒动,深圳湾边检站调集警力,打开全部查验通道,全力化解客流高峰。由于时值周末,出境大厅客流高峰一直延续至中午11时许才有所缓解。当日下午16时许,口岸陆续迎来返程入境旅客,至18时许,客流逐渐增多,且一直延续至当晚21时左右才趋于平稳。

  据统计,15日深圳湾口岸共查验出入境旅客近18.4万人次,较上个周末客流增长近10%,其中出境方向8.8万人次、入境方向9.6万人次。12月16日,口岸客流较前一日稍有回落,截至23时,深圳湾口岸共查验出入境旅客16.1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