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有香港巿民参与抓娃娃机投资计划疑受骗。近日,香港警方表示,自2018年11月至今,共接获42人报案,他们通过一间公司参与一个声称“高回报”的投资项目,涉及投资金额共约2400万元(港币,下同),其后没有收到预期的回报,怀疑受骗。

  报案的42人中,涉及32男10女,年龄介于25岁至50岁之间。香港警方将案件列作“求警调查”,并交由旺角警区重案组人员跟进,暂没有人被捕。

  部分受害者表示,自2017年9月开始,他们透过网络名人推介而签约参与该投资计划,以现金或虚拟货币投资实体抓娃娃机,每部机器价格约在8.5万至10万元之间,每人投资8.5万元至逾160万元不等,涉及总金额逾3000万元。

  有受害者声称,该知名网红曾表示,每月会有1万元回报,但最终每月只收到约10元报酬;又指该网红声称经销商只赚取每部机器200元,但实际上则收取每部机器3万元。受害者们怀疑该项目属“集体投资计划”,已向证监会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