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胡泽瑜 温小龙

  “你这可不是‘贪小便宜’这么简单哟,你这是犯罪呀”。面对一名上了年纪的男子,民警叹息着解释道。近日,光明警方抓获了一名在辖区农贸市场多次盗窃的男子,而这名男子一共也“只偷了”21元。

  4月17日晚22时30分许,光明社区警力在“商圈联动”对讲机中反馈:在光明农贸市场多次盗窃的男子落网了。社区民警立即来到了农贸市场,经现场商户辨认,男子就是在店内实施盗窃的人员。民警随即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涉嫌盗窃的嫌疑人彭某(54岁)对自己多次在农贸市场某猪肉档盗窃散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彭某供述,自己就在农贸市场旁的商场做保安。每天下班路过市场的猪肉档时,就会看到摆放在角落的零钱盒。出于“贪小便宜”的心理,彭某每次路过时,都会趁着档铺老板不注意偷拿3块钱或4块钱。就在彭某被抓获时,多次作案的他也仅仅得手了21块钱。

  本以为天衣无缝,可彭某反常的行为早就引起了肉铺档老板的注意。就在17日晚彭某伺机“故技重施”时,被周围巡逻的社区警力当场抓获。

  “我虽然拿了很多次,可一共也就21块钱。就是想着占点‘小便宜’,没想到这是犯罪”。在听完民警的讲解后,得知自已触犯法律的彭某后悔地表示,同时彭某还承诺吸取教训、接受惩罚。

  目前,嫌疑人彭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