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非遗文化,展现治水成果!”6月30日上午,“深圳农商行”2019年深圳宝安茅洲河龙舟邀请赛在茅洲河燕罗湿地公园段举行,16条龙舟在河中劈波斩浪,争先鼓勇。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市文广旅体局副巡视员王志强、市水务局副局长钟伟民,以及区老领导、各行业代表现场观赛。

  活动现场,姚任宣布“深圳农商行”2019年深圳宝安茅洲河龙舟邀请赛开始,正式拉开了比赛的帷幕。副区长梁敏华在致辞中表示,宝安举行茅洲河龙舟邀请赛,既是对本土赛龙舟非遗文化的传承,也是对茅洲河水环境治理成果的展示。近年来,宝安大力实施文化强区战略,开展了文化“百千万”工程和体育“235”工程,逐渐形成了“一街道一文化品牌一体育品牌”的文体大格局,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了越来越多的高品质文体盛宴。同时,宝安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决压实河长制,率先实行“大兵团作战,全流域治理”,成功解决了困扰多年的茅洲河水污染问题,重现了茅洲河碧水蓝天、岸绿景美、鱼翔浅底的良好生态。

  “天风浪浪,海山苍苍。千年嬗变,得宝而安!”梁敏华表示,茅洲河龙舟邀请赛展现了龙舟健儿的矫健身姿和拼搏精神,彰显了宝安人民的激情和豪迈,希望全体宝安人民在新时代继续乘风破浪、奋勇向前,为加快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挥洒汗水、飞扬激情。

  据悉,宝安的“松岗赛龙舟”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2016年、2017年,宝安连续两年在松岗街道五指耙水库举办龙舟赛事。自2018年开始,宝安将龙舟赛移到茅洲河燕罗湿地公园段举办。本次比赛吸引了宝安、龙华、光明、深圳农商行以及东莞的16支队伍共500多名健儿参与,比赛由宝安区人民政府主办,宝安区文广旅体局、燕罗街道承办,旨在传承非遗文化,展现治水成果,弘扬宝安赛龙舟非遗文化,进一步宣传宝安文化资源和生态之美。

  来源:宝安日报

  责任编辑:张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