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既利当下又惠长远,以“真金白银”的支持为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增添信心和动力。据统计,宝安区1-5月所属期,针对小微企业税收新政共减免3.1亿元,包括放宽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加大企业所得税优惠力度、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减征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六税两费、扩展初创科技型企业优惠范围等四项政策的执行,覆盖面广、影响力大。

  作为一项普惠性政策,小微企业均有切身感受。“国家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负担越来越轻!”深圳市深金五金机电有限公司法人陈建微在得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起征点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到10万元后,高兴地说道。陈先生经营的五金机电规模较小,连老板在内只有6名从业人员,每天起早贪黑、不分昼夜地干。“虽然每天很拼,可是回报总是不太如意,这次税收减免政策后,直接减免了原来每月都要缴纳的3000多元税费,让我感觉生活越来越有盼头了!我有信心把生意做得更好!”

  “现在国家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我们个体工商户也能够能享受政策的红利了。” 深圳市宝安区松岗金星高照五金电器经营部法人牛先生表示,“现在每个季度可以节省几千元,一家人经济压力减轻了,生活也能够更加宽裕了,心情也好了。”

  据悉,宝安区税务局除了对享受政策纳税人的信息提醒和日常辅导外,还通过精简办税流程、优化窗口设置等举措来提升服务质效,有效增强纳税人的体验感和获得感。比如,将纳税人端发起事项及24项管理事项前置办税服务厅办理,推行“大服务”模式,发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

  通讯员:刘邓波 卢怡生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