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孙波 通讯员 蔡祥保 罗育方)非法占用国有土地搞违建、建停车场,执法队前来查处还以极端方式威胁对抗执法人员。8月30日上午,龙华区民治街道办铁腕执法,组织多个部门联合行动,一举将位于民治街道简上村西侧的一处违法建筑彻底拆除,有力保障了市重点项目建设。

  据了解,从2000年开始,该处已补偿征转的国有土地被人非法圈围占用,在上面违法建设房屋,并将地面硬底化作为停车场非法牟利。更有甚者,在该国有土地建设单位取得合法规划手续准备进场进行规划建设时,相关违法当事人竟恶意阻挠,要求高额赔偿,导致市重点工程无法正常进场施工。

  民治街道办前期曾组织行动对该违法建设进行拆除,但涉事人员在现场聚集大量人员阻挠执法。为确保市重点项目顺利推进,民治街道办以铁腕手段,组织执法队、维稳及综治办、统战与社会事务科、交安办、司法所、派出所及社区工作站等部门开展联合拆除行动。当天共出动人员150余人次,机动车辆40余车次,并出动大型钩机等专业器械,依法对该处占用国有土地违法建设实施强制拆除。行动期间,执法人员有效制止了闹事人员冲撞现场的意图,并及时控制了涉事当事人企图点燃煤气罐威胁执法的极端行为,彻底完成了清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