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记者 马超) 深圳作为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八个分赛区之一,9月1日至9日将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小组赛、复赛共10场比赛。为确保赛事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进行,深圳交警将采取相应交通管理及服务措施做好交通保障工作。

  深圳市交警局相关负责交警表示:“根据现场安全保卫工作的需要,8月30日至9月10日深圳湾体育中心停车场不对外开放,进行24小时封闭管理。”深圳交警以深圳湾体育中心为中心,由内至外分为交通核心区、交通管制区、交通疏导区、停车严管区。

  交通核心区为深圳湾体育中心,赛事期间禁止一切无证车辆在场馆内通道及地面停车场通行停放。

  交通管制区为围绕深圳湾体育中心周边区域,路段包括东至沙河西路、西至科苑南路、南至海德三路、北至滨海大道北侧辅道。此外,深圳交警设立的交通管制点为沙河西海德三路口,滨海大道辅道(深圳湾体育中心北门),严禁无证车辆入内;滨海大道西行转沙河西辅道视交通流量分时分段放行进入沙河西路。

  交通疏导区包括滨海大道、沙河西路、望海路、科苑南路、登良路、后海大道、后海滨路、东滨路、南海大道、南山大道等道路的相关区域。停车严管区包括沙河西路、海德三路、滨海大道(科苑滨海至滨海沙河西路段)、科苑南路(科苑海德三路至科苑滨海路段)。相关负责交警表示,违停的车辆一律处500元罚款,并拖移车辆。如因违停引发交通事故或交通拥堵的将对司机处以2000元罚款,并拖移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