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上午,盐田区举行沙头角梧桐路棚户区改造项目签约启动仪式, 随着辖区首个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启动,盐田区棚户区改造正式拉开帷幕。盐田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副区长周敏,市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薛峰、市人才安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力平等出席签约启动仪式。

  沙头角梧桐路棚户区改造项目位于盐田区沙头角街道梧桐路2142号,距离沙头角地铁站约150米,总用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涉及房屋351户,楼龄跨度在23年至32年之间。该项目建成后可大幅提升原居民的居住品质,改善片区生活环境。为增加休闲活动场所,主体建筑的6层将设置为架空花园,结合裙房屋顶花园、地面内部庭院,形成立体、多层次的居住空间体验。小区同时配有社区健康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为解决片区学位不足的突出问题,配建了一个占地1800平方米的6班幼儿园;除回迁安置房351套,还可筹建人才住房1000余套。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环境优美、配套完善、交通便捷的现代都市综合体。

  民生工程倍感温暖,业主踊跃成为首批签约者

  沙头角梧桐路棚户区改造项目较全市其余改造项目相对复杂,从片区统筹、整体规划的角度,将周围符合棚户区改造条件的沙头角水厂宿舍楼、园林小区、24小区等3个小区12个地块整体纳入沙头角梧桐路棚户区改造范围,涉及单位除居民业主外,还包括了市水务集团、市路桥建设集团等单位。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相关棚改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将宣传送进家门,不断为居民考虑各种细节,解决各种问题,让改造区居民们看到区委区政府的担当,更加坚定了支持棚改的决心。业主表示被纳入盐田区首个棚改项目感到十分幸运。2019年8月,盐田区沙头角梧桐路棚改项目现场公布了《沙头角梧桐路棚户区改造项目搬迁安置补偿方案》,不少业主表示将在最短的时间完成签约及搬迁工作,期待改造区域焕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