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于10月28日下午,在宝安体育馆二楼新闻发布厅举行。宝安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委宣传部部长周学良,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李全毅,运营方广州博润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易伟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2019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将于2019年12月1日,在宝安区海滨广场鸣枪开跑,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深圳市宝安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广州博润体育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推广。这是宝安区连续第四年举办马拉松赛,凭借专业的赛事组织和良好的口碑,2018年“宝安马”蝉联“中国田协金牌赛事”称号,今年计划更进一步,在力保“金牌赛事”的基础上,争取获评“国际田联铜标赛事”称号,因此在竞赛组织上均按“国际田联铜标赛事”要求设置。

  作为一场国际性赛事,比赛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约5公里)三个比赛项目,参赛规模为2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为6000人、半程马拉松为8000人、欢乐跑为6000人。赛事起终点设在宝安区海滨广场,赛道围绕最能体现宝安城市风貌及特色的主干道“宝安大道”尽情奔跑,把最美的深圳宝安风景线凝聚于“宝安马”赛道上,向世界展示“滨海宝安”瑰丽多姿的城市美景。最终赛道以中国田径协会丈量发布为准。

  赛事报名将于10月29日10点正式启动,11月3日18时报名截止。报名启动后,选手可登录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官方网站baoanmarathon.iborun.cn进行报名,也可关注“宝安国际马拉松赛”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赛事报名人数如超出限报名额,参赛资格获取将采用抽签的办法,抽签结果预计将于11月8日公布。

  宝安区连续举办三届马拉松赛事,引起全国各地的高度关注,特别是2018宝安马拉松蝉联了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使滨海宝安的知名度、美誉度得到极大提升,形成了深圳宝安独具特色的品牌赛事。2019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将以更高标准办赛,争创国际田联铜标赛事的同时,充分将“体育+文化+旅游”与马拉松赛有机结合,以“城市美学”展现“印象宝安”,把“宝安马”打造成跑者向往、具有国际一流品质的马拉松赛事,向世界展示宝安山海美景与深厚人文的城市魅力。

  (责任编辑:黄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