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北站中心公园坐落于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图为公园一角。 深圳商报记者 孙波 通讯员 于兴华 余敏 林金霞 摄  深圳北站中心公园坐落于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图为公园一角。 深圳商报记者 孙波 通讯员 于兴华 余敏 林金霞 摄

  [深圳商报讯](记者 孙波 通讯员 于兴华 余敏 林金霞)11月1日,深圳北站中心公园举行开园仪式。

  该公园总占地面积约17.5万平方米,是一个集展示龙华区风貌、创造交流空间、体现龙华区活力为一体的区级综合性城市公园。公园按照地势和游客需求合理划分区域,分为形象展示区、交流活动区、活力运动区、自然山林区。

  记者了解到,深圳北站中心公园地处正在建设中的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深圳北站商务中心是深圳都市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深圳“十字方针”中优战略的核心节点,同时,还是龙华区重点打造的“三城两镇一商圈”中的核心—北站新城。这个片区,寸土寸金。从2015年至今,该片区已累计完成投资约1001亿元,总建设体量超过1000万平方米,在全市17个重点区域开发建设综合考评中,连续4年蝉联第一。该片区规划引入了全球招标,规划方案整合片区内的262公顷绿地面积,147块零散绿地,通过构建城市绿谷网络,实现与周边大脑売山、羊台山、塘山和红木山水库等优越的自然山水资源的无缝对接,营造出“9公里动感纽带”,串联片区内10大主题公园。

  在一个摩天楼栋林立、高架立交密集的片区,打造占地17.5万平方米的中心公园,显示出一个快节奏产业大区,营建慢生活宜居氛围的决心和气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