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 宝安 · 西乡——微电影《城管来了》,欢迎点击观看 。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说起城管,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是这个?

  或者,是这个?

  甚至是,这个?

  其实,在深圳市宝安区的西乡街道,城管来了,是这样的。

  一位年轻的父亲因为先天性心脏病,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就靠沿街摆摊,用微薄的收入供养乖巧可爱的儿子读书上学,于是,城管来了,矛盾也来了。

  父亲需要靠沿街摆卖维持生计,孩子需要父亲赚更多的钱给他交补习班,执法队员需要遵照城市管理条例查处沿街乱摆卖。

  执法中的城管队员救了突发心脏病的小明爸爸,而且完美的解决了城管执法与沿街摆卖的“世纪难题”,他们将小明爸爸请进了附近的“灯光美食街”。原来,西乡街道创新开设“无痕摆卖”,在一些市民有需求、沿街摆卖相对集中的地方;在不影响片区交通和周边居民生活的前提下,划出专门的地段和位置,在下午4点到凌晨12点封闭该路段和位置给你自由摆卖! 不光让你摆卖,城管队员还帮你维持秩序。

  有没有觉得,西乡城管这种明目张胆的“鼓励”小商小贩摆卖很优秀。

  2019年,西乡街道城管共计查处超门线经营10103宗、查处占道经营9895宗、查处乱张贴3817宗、查处“黑煤气”14宗,扣押“黑煤气”298瓶、查处非法销售或养殖活禽共计29宗,暂扣活禽499只......

  他们,为了让深圳更美丽;他们,为了让生活更美好,一直在这座城市,一直在我们身边默默奉献。他们就是平凡的城管人。

  来源:黑菜说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