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微马” 环保有奖励

  本届光明“微马”,环保理念贯穿赛事组织各个环节。主办方不仅在赛事纪念服上增加内扣式可拆卸环保小口袋,时刻提醒所有跑者在赛事期间将垃圾装入袋中,还特别增设40名环保跑者,并为其配备小黄帽和背包,以便沿途收集乱扔的垃圾。同时,赛事组委会发起“垃圾不落地、环保有奖励”的主题活动,倡议参赛过程中,不使用一次性纸杯,自备水杯,在补给站加水补给;不随意丢弃垃圾,将生活垃圾送至回收点按照的分类标识进行放置,或交给环保跑者统一回收。赛事期间,组委会将随机抓拍使用软水杯进行补给的选手,被拍摄到幸运选手还有机会赢得价值1499元的越野跑山鞋一双。

  充满光明特色的“微马”之旅

  本届光明“微马”,参赛物品的设计处处充满光明特色。赛事的赛标以光明农场奶牛为灵感来源设计,红红的牛角搭配圆圆的印章,有可爱喜人的跑步牛形象,又不失正规赛事的严肃官方。参赛服的设计,以光明农场奶牛身上的斑纹为灵感,蓝底白色奶牛纹像极了蓝天白云,参赛运动健儿们将化身萌萌跑步牛,在大自然里角逐。参赛服号码布上印有蓝天、山丘和油菜花,是一幅满满诗情画意的油画,值得存一张放在家里留作纪念。参赛包更是别具一格,今年开春红遍深圳的油菜花在即将到来的新年玩起谐音梗,寓意“有财花”“有才华”。完赛奖牌设计采用了独特的琥珀工艺,用琥珀油菜花,象征了永葆青春,奔向光明的美好愿景,每一块奖牌都独一无二。

  光明“微马” 最高奖119900元

  本届光明“微马”,勇夺精英组最佳成绩的选手可赢取价值119900元的2020“极之美”南极长城马拉松直通名额(仅限1名),在南极开跑一场绝对难忘的马拉松,在世界上最昂贵的赛道上,完成极少数人才能实现的梦想,着实令人眼馋。组委会还将赠送从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上船前往南极的船票(不含机票)。

  来源:光明融媒

  审核:陈珂珂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