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小慧)1月11日下午,历时三天半的市六届人大八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批准市政府工作报告等六个报告,选举裴蕾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闭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骆文智主持。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伟中、程步一、罗莉、蒋宇扬、贺海涛、彭海斌、裴蕾、石岗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陈如桂、戴北方等参加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深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关于深圳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深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深圳市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这六个报告。

  闭幕大会上,骆文智要求全体代表和全市各区、各部门,要全力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全力推动大会决议的实施执行。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聚焦“五大战略定位”“三个阶段发展目标”,狠抓“五个率先”重点任务,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将团结带领全体人大代表,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走在最前列的标准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以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提升履职能力为着力点,依法履行职责,勇于实践创新,全面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新时代深圳改革开放实践中不断展现出蓬勃的生机与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