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月12日)上午8时,2020深圳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微型马拉松活力开赛,来自全国各地共计4000名选手一起欢乐起跑,穿越森林和花海,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沐浴和洗礼,用脚步丈量“光明颜值”。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松明,光明区委书记王宏彬,区委副书记、区长刘胜,区领导刘桂林、宋杰、周金堂、姚高科、陈佩群参加活动。

  跑友丈量“光明颜值”

  随着发令枪响,微马竞赛活动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从起跑线出发,带着欢乐的心情奔向赛道。本次赛事由深圳市光明区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光明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赛事设置精英组(15公里)、微马组(15公里)及乐跑组(5.4公里)。赛事精英组、微马组赛道途经光明小镇·欢乐田园、公明水库,沿途花海缤纷如画,百果园中硕果盈枝,令跑友在激情奔跑之余,仍能细嗅芬芳。乐跑组赛道终点精心选址于光明科学城展示中心,作为光明区对外展示科学城区域规划及建设成果的重要窗口,跑友们在舒展身心后,可在此饱览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的宏伟蓝图。

  身心参与 跑者也 “ 疯狂 ”

  本次赛事邀请中国男子体操世界冠军李小鹏与跑友们一同开跑。经过激烈角逐,“精英组”和“微马组”的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纷纷出炉。其中,选手边岐以 49分 15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精英组冠军,邹春燕以 1 小时 03 分 32 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精英组冠军;黄凯、傅静分别以 55 分42 秒、1小时02 分 50 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女子微马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