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下午,一辆货车开进了西乡街道固兴社区办公点的大院。货车司机和几位社区工作人员忙着将一桶桶的消毒酒精和84消毒液从车厢搬下来。这是辖区的新屋园小区全体业主赠送给社区的紧缺物资。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固兴社区紧急召回全体工作人员,一夜之后能到位的都回来了。这个时候社区书记犯难了:人员是到位了,可是物资不够啊。辖区工业园区多面积大,节后返工人潮即将来临,物业小区人口密集……这些场所的卫生消杀关系到社区防疫工作的成败。这个时候新屋园小区业主来了一波“硬核”操作:他们自掏腰包,私下多方联系购买,赠送给社区5桶消毒酒精和50桶84消毒液,解决了社区的燃眉之急。社区工作人员说,“这批物资对我们来说太及时了,我们缺的就是它们。”

  社区与居民“鱼水情深”。业主赠送紧缺物资缘何而起?原来新屋园小区是个没有物业公司及没有围合的小区,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是固兴社区的工作人员为他们筑起了一道抵御病毒的安全防线。每日安排人员在主要出入口驻守,对进出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疫情升级,为了更好的阻止疫情的漫延和管理,帮助业主将多余路口进行封闭……以上种种业主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感谢固兴社区工作人员的付出,也是为疫情防控工作尽我们的微薄力量。”业主代表说。

  (通讯员:彭赐该 郑湘菊)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