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时刻待命,迅速响应客户需求,保证金融服务不间断,确保支付结算汇路畅通,以专业、敏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的金融需求。

  急客所需,特事特办,为企业解难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时间就是生命。为确保疫情防控的支付结算汇路畅通,深圳中行开辟资金应急支付“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的收付汇业务快速响应,全力保障客户在银企互联端的支付需求,高效、安全、合规地做好完成各类应急支付工作。

  据悉,1月24日至2月2日,深圳中行共办理财政应急支付295笔,金额1620余万,提供紧急大额提现服务 2笔,均用于采购疫情防控物资。同时为保障医院紧急现金需求,深圳中行指定三家网点作为深圳定点救治医院的专门服务网点,每天配备足额现金,以备医院不时之需。

  春节休假尚未结束,深圳天和圆实业有限公司紧急联系中国银行深圳坪山支行,提出将于2月3日向一家香港口罩批发商采购N95口罩,用于疫情防控,但货款须当日完成支付。该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3日一早便与同事从布吉赶至位于坪山的B公司,上门收取相关资料,并于当日上午10点完成付款。

  2月2日晚,中国银行深圳河套皇岗支行接到客户深圳鼎丰盛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来电,表示需要紧急汇出一笔货款,代某地方政府采购一批3M口罩。收到需求后,该行迅速行动,与市分行交易银行部、支付清算部联动,当即确定付汇头寸,研究汇款路径,简化付汇流程,启动绿色通道,于当晚即商定付汇方案。2月3日一早,按照既定方案,该行协助客户将近20万欧元的货款第一时间汇出,为防护物资的尽早到货争取了时间。

  敏捷反应,主动作为,提供全程优质服务

  在全国开展疫情防控之初,深圳中行就成立了抗疫进出口应急服务小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进出口企业的服务,在全面摸排具有生产、进口资质的公司客户的基础上,提前设计方案,全力保障各类防疫物资全球采购的付款需求,助力疫情防控物资尽快到位。

  近期,中国银行深圳宝安支行了解到其结算客户深圳市前海创万商贸有限公司拥有国外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产品的购买渠道,并在前期已与欧洲地区渠道达成协议,计划于2月初支付货款并完成采购。在了解客户需求之后,深圳中行多个部门协同行动,研究付汇方案,加班审核资料,开通“绿色业务通道”。在前期的充分准备下,于2月3日为该公司顺利办理3笔跨境汇出汇款,金额逾10万欧元。

  该客户对深圳中行在全民防疫、春节休假的双重特殊时期能迅速行动、保障需求、高效解决、贴心温暖的服务体系给予了高度的认可,“没想到那么顺利就付出去了。有中行做支付保障,我们也就可以放心到全世界去找口罩了”,客户在办理完业务后激动地表示,希望与深圳中行共同完成后续疫情防控物资的采购支付。

  疫情无情人有情,深圳中行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疫”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敏捷响应各方需求,持续以金融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为全国“战疫”行动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