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桃源居小区是深圳最大的商品房住宅小区,6万人在这里生活,今天,平日热热闹闹的超市,菜市场,都显得冷冷清清。但居民们的生活却在这片宁静下平稳有序,小区电话买菜、定菜成为新时尚,社区的工作人员和物业人员都成了义务快递员。

  2月7日,西乡街道办事处副书记熊俊峰带领社区工作站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到桃源居小区的人人乐商场为社区居民网购生活用品进行对接服务。目前该商场其他店铺都还是关闭状态,唯有超市正常营业。为了更好的服务居民,超市增加了美团,京东到家,多点等线上的活动力度,确保特殊时期顾客需求。目前线上订单每天在上千单,订单量每天还在持续上升,菜价平稳,供应充足。

  位于在居民区楼下的东升超市,则是开通了电话定菜的服务,只要一个电话,居民购买的菜就会出现在小区的出入口,如果是居家隔离的人员,在保安处登记后,由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或者物业保安送至家门口。

  桃源社区自防控疫情工作开展以来,总共登计了600多户湖北返深的家庭,进行14天居家隔离。为了保障这些住户日常需要的米和菜的供应,防控物资的供应,突发状况需要买药等,社区组织工作人员,网格员,还发动志愿者组成队伍庞大的“送菜队”。大家跑超市,奔药店,将一份份物资送到有需要的家庭,帮助大家顺利完成14天的居家隔离。

  在小区的业主群,很多住户都在晒,今天是谁帮自己买了什么,谁帮自己送快递,谁帮自己买了肉菜。大家都说,小区比往日冷清了,但是人和人之间更暖,从来没有感受到这样一种奇妙的感觉:好像6万人都是一个完整的大家庭,也相信只要这样的大家庭能团结互助,一定可以战胜一切困难。

  通讯员:彭赐该 张玉玲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