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街道近千名一线网格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全部取消休假,他们在西乡辖区向百万市民入户到人的开展各种疫情宣传和登记工作的同时,也全部化身代购员、快递员,为自己片区的居家观察住户提供各种生活和应急服务。

  “小孩早上起床还是咳嗽严重,能否帮我买下儿童咳嗽消炎药……”近日,家住宝安西乡坪洲新村的住户胡女士在居家医学观察期间遇到了生活困难,家中的生活用品和药品刚好用完。关键时刻,西乡网格员化身“代购员”,帮忙购买药品,将生活物资送上门,及时解决了胡女士的后顾之忧。

  2月6日上午,宝安区西乡街道蚝业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陈良清收到坪洲新村住户胡女士的微信求助,称自己正在居家医学观察,而小孩咳嗽严重急需用药,请求网格员帮忙。据了解,住户胡女士一家于1月25日从湖北回深后,一直在家进行医学观察,由于观察期间小孩咳嗽严重,胡女士上网找了一通都没看到有销售,心情焦急万分。得知情况后,网格员陈良清通过微信与胡女士进一步沟通联系,按照胡女士的要求到社区药店购买药品,同时帮助胡女士将网上购买的生活物资一起送到家门口。

  “真是太感谢了,有你们在身边守护,我们很放心很踏实,辛苦你们了!”胡女士激动地向网格员表示感谢。

  (通讯员 彭赐该 黄志伟)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