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深圳开始实行“严格严密的社区防控措施”,对小区等住宅单元100%实行围合封闭式管理,出现确诊病例的住宅楼单元一律实行14天的硬隔离。政策一出,龙华区人民医院各社康中心立即联合社区工作站、物业、民警等配合调整“作战方案”,三个半小时内完成1000余人的上门访视健康评估工作。

  “求助!各位兄弟姐妹,我们要上门访视一栋楼内256户住户,大概1000多人,求支援人、体温枪、水银体温表来花半里社康。”2月8日晚,龙华区人民医院花半里社康在接到社区综合党委下达的上门访视任务指示后,在医院社康群里求助。消息一发出,医院下属多家社康立马派人支援。“油松社康松和工作站也需要访视一栋楼,我们马上协调两个人过去支援。”“大浪社康支援5个医生1个护士,在来的路上了。”

  晚上8点,花半里社康与各社康中心前来支援的兄弟姐妹们在半个小时召集准备完毕,25人分为9个小分队整装出发,开始对社区居民上门访视。

  “您好,这是三位一体工作小组上门访视,我们是社康医生。请问您14天内是否去过湖北或接触从湖北来的人?我们现在给您量一下体温,谢谢您的配合。……”每到一户,社康医生们都耐心介绍自己的来历,安抚住户紧张情绪;仔细讲解居家医学观察注意事项及日常消毒知识,叮嘱密切接触人员在观察期内每日早晚测量两次体温,一旦出现不适及时和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对住户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11:56,历时三个半小时,社康中心工作人员成功完成1000余人的上门访视健康评估工作。

  2月9日,龙华区人民医院梅陇镇社康也在上塘道社康中心、上塘社康中心和水榭春天社康中心的支援下以最快速度完成28户共59人的上门访视。

  社区封闭,但民心相连。疫情防控责任重大,龙华区人民医院社康中心全体医务人员将稳守社区战场,不负健康守门人的使命!

  (通讯员 黄诗琪)

  审核:陈珂珂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