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期间,西乡街道要求各部门对市民反映的再小的事也要当作大事来跟进处理,近日,一起市民网络投诉,不到10个小时,就获得快速处理。

  “疫情当前停工停业无收入回到深圳,公寓房东不但不减免房租还在水电表做手脚增加数量,本人单身除了电灯和烧水壶就一个功率大的热水器,1月10日就回家过年2月14日晚返深,今天要求交上个月房租居然用了67度电,2月14日至17日3天居然用了33度电……”2月17日,西乡街道了解到辖区居民微博投诉,当天立即组织人员核实处理。

  经过西乡街道工作人员与公寓管理方沟通核实后得知:该公寓管理方1月抄表日期为2019年12月28日,投诉人2020年1月15日回老家,正常用电17天。由于该住户使用的热水器为储水式恒温电热水器,但在回家前没有断电,导致期间28天热水器自动恒温产生用电。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投诉人表示理解并主动删帖。

  据了解,西乡街道坚持无论事件大小,件件有反馈,事事有回音,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对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投诉举报,按照“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转办、第一时间处理并反馈结果”要求,妥善处置各类投诉,今年2月1日至今受理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投诉32起,获得辖区居民肯定。

  (通讯员:都广婷)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