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黄磊 通讯员 曾金海

  2月21日,位于深圳坪山的检疫点,上演了一场与时间的生死赛跑,排队车流中,一孕妇突发早产流血,情况危急。坪山公安党员民警第一时间织力量救护,为早产孕妇开通绿色通道,调配警力全程护送至附近医院,目前孕妇已脱离危险。

  今天上午七时许,深圳坪山丹梓大道设卡口处于早班高峰,大量车流在卡口检疫点排队登记。

  排队车流中,突然传来求救声。原来是一孕妇突发早产流血,情况危急,孕妇随时都有可能出现意外。

  全天24小时守护卡口检疫点的坪山公安党员民警,此时此刻,发挥了关键作用。

  在现场处置的坪山所陈晃等党员民警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进行救护,为早产孕妇迅速开通绿色通道,调配警力全程护送至附近医院。

  从接收到将孕妇送至坑梓妇幼保健院,全程用时不到二十分钟,未耽搁一分一秒。

  目前,孕妇已脱离危险,母子情况平稳。

  疫情当前,警察不退!向所有守护群众生命的检疫点党员民警,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