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今天碰到你们走访,不然真是出大事了,实在是太感谢了。”3月17日,光明街道网格员何小英和吕小培及时解决独居老人家中煤气泄漏问题,这对网格“姊妹花”获得了老人的连连感谢。

网格员帮助独居老人解决煤气泄漏问题网格员帮助独居老人解决煤气泄漏问题

  据了解,光明街道碧眼社区网格员何小英和吕小培在巡查走访至楼栋时,辖区内85岁高龄的蔡女士眉头紧锁、神情慌张往她们走来,拉着她们的手说:“我家煤气灶好像坏了,麻烦你帮我看一下。”由于子女住得比较远,蔡女士一直过着独居的生活。随后,网格员进去蔡女士厨房就闻到一股煤气味,这对网格“姊妹花”分工有序,吕小培第一时间冲上去先把煤气关掉,然后打开门窗通风透气,待煤气散去后,进行认真检查,发现导致煤气泄漏的原因是煤气灶有损坏。与此同时,何小英把蔡女士扶到安全的地方等候,先安抚蔡女士心情,告知蔡女士需要更换坏掉的煤气灶,并叮嘱蔡女士对家中电器定期检查、正确安全使用的方法,一个人在家要注意保护身体、饮食卫生,有事可以随时打电话给网格员。蔡女士听完连连点头并表示,之后一定会换掉煤气灶,虽然自己子女不在身边,但有网格员的关心和照顾,让她非常感动和安心。

  光明街道两位网格员表示独居老人将是她们平日走访的重点关注对象,今后将继续多走访、多关心独居老人,让他们独居却不孤独,义不容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实际困难。

  通讯员:黄俊珊 梁晓彤

  审核:陈珂珂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