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2日,西乡街道组织开展以“治理摩电违法,加强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联合行动。西乡街道组织200多人分为6个功能组下辖42个整治点组合出击,重拳整治打击各类安全违法行动,成效显著。

  4月12日下午2点,西乡街道按照“定人、定时、定岗、定责”的原则,组织了城建办、人武部、司法所、综合执法队、劳动办、安监办、交安办、网格综合管理中心、各社区、西乡交警中队、新安西乡航城交通管理所、各派出所共200多人,分为摩电整治组、泥头车整治组、巡逻管控组、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检查组、社区劝导组、路口劝导管控组6个功能组在宝安客运中心路段、宝安大道固戍一路路段、坪洲地铁口等重点路段、路口设42个交通安全整治点大力开展交通安全综合整治行动。下午3时许记者在西乡街道辖区看到:在各社区出入口,工作人员正在督促出入的电动车车主佩戴头盔并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在交叉路口,工作人员正在对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走机动车道进行劝导,对进入机动车道的行人和车辆进行劝离;在公交站台,工作人员重点引导群众文明和有序乘车,引导乘客在公交站台上候车,依次、有序上下车。西乡街道辖区社区出入口、路口、路段、公交站台等地随处可见交通安全宣传、劝导、整治工作人员的身影。

  据统计,截止4月12日下午6点,西乡街道值守劝导整治出入社区居民安全宣传5891人,对不戴头盔进行劝导1578人,粘贴反光标识2596张,发放宣传单张5983张,劝离行人、非机动车进入主干道、快速路2944人,对轻微违法当事人进行安全教育3026人。查处97辆电动车,查扣49辆电动车,冲红灯电动车5宗、逆行电动自行车1宗、新条例执法总量11宗、电动车走机动车道16宗;检查电动自行车销售门店9家;整治查处泥头车22宗、不靠右行驶8宗、冲禁令1宗;巡逻管控366km、劝离行人、非机动车进入主干道607宗、主动发现警情1宗、现场处置交通事故8宗、协助查处交通违法100宗、排查交通隐患交通设施损坏1处、其他隐患7处。

  据了解,一直以来西乡街道都将交通安全工作当做街道工作的重中之重,不仅主动联合相关部门梳理街道交通拥堵点、排查辖区交通安全隐患,还通过一系列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劝行动、安全宣传教育大会、对违法驾驶电动自行车人员罚抄交规等行动提高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不仅辖区电动自行车死亡事故数量大大降低,辖区居民的自觉佩带头盔、交通法律法规的知晓率、配合度也大大提高。

  (通讯员:都广婷 林舜姗)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