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园初级中学食堂每个座位都有编号,就餐学生按照编号一人一桌吃饭。 深圳晚报记者 易芬 摄翠园初级中学食堂每个座位都有编号,就餐学生按照编号一人一桌吃饭。 深圳晚报记者 易芬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易芬) 4月20日下午,罗湖区教育局在翠园初级中学召开现场会,研究部署高三、初三学生11968人返校的具体工作。将要迎接学生返校的34所中学和九年一贯制学校的校长及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真正把上级的各项返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实、做到位。各校对照上级要求,自行对本校防控准备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发现问题全面整改。

  会议要求,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学生从松散的居家状态,平稳地过渡到有序的上学状态。

  深晚记者获悉,罗湖共计统筹了口罩213万多只,统一购置大型体温检测仪85台,34所学校均进行了疫情防控演练。4月9日上午,学校已为3月20日以及之后从湖北返深的高中初中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免费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防疫物资方面,目前罗湖统筹了一次性口罩211.9万只、医用外科口罩6500只,N95口罩6500只,隔离衣2880套,额温枪2818支,加上市里发放的防疫物资,可确保返校后师生每人每天两只以上口罩。首批额温枪800支,消毒液20吨、酒精6吨已发放到学校。为中小学统一购置大型体温检测仪85台,首批高三、初三学校所需的34台基本安装到位。

  为方便学生返校后洗手需要,各校还按每45人一个洗手盆的标准,修建临时洗手设施设备,并确保精准掌握师生返校前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