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宝安区小学一至三年级、职业类学校和技工院校(校区)第三批14.8万学生返校复课。目前,宝安区148所中小学37万余名学生,已顺利复学全面复课。阔别校园100多天,回到久违的校园,学生们脸上也满是喜悦,宁静的校园,一下子充满了生机。

  为助力复学,深圳各界纷纷伸出援手。5月20日,是个有爱的日子。记者从深圳市慈善会获悉,深圳市慈善会和深圳本土科技企业爱华盈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了“深善温度 校园守护”计划,向深圳市宝安区外国语学校捐赠价值超过40万的AI智能体温筛查系统,彻底解决了传统红外线测温系统不稳定、效率低的问题。

  深圳市爱深盈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宋子旺表示,学校人员密集,防疫任务重,物资需求量大,希望通过捐赠能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助力师生守好“安全门”,共筑“防疫墙”。

  宋子旺介绍,这套AI智能体温筛查系统在距离3米、速度1秒以内测温,误差可小于0.3度,测温系统精准稳定。测温小屋中还增加了紫外线杀毒灯,保障测温小屋的卫生,避免了太阳日晒后的“失灵”,在狂风中经得起考验。

  据了解,为保障返校复学工作正常有序开展,深圳市宝安区外国语学校也制定了各种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通过对师生进行体温测量、错峰上下学等措施,严把防疫报到关、教学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