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是一个有爱的日子,“520”也被赋予了“我爱你“。今年520恰逢后疫情时代,万宁中国选择在当天发布全渠道大健康战略,宣布将线上线下加大对大健康领域的投入,全方位布局大健康渠道,旨在引导公众关爱自己,关爱家人,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关注后疫情时代的健康消费

  一场疫情加速了全民对健康生活方式的理解和渴望,万宁的防疫物资和保健用品需求一时间暴涨。除了持续为顾客提供商品,万宁也深入对后疫情时代顾客对健康用品需求的思考。

  万宁在今年3月确定了加速全渠道大健康布局的战略,经过60天的努力,目前已细化成6大健康品类,健康品类的商品扩充至近400个,来自全球的进口产品比例也达到65%。这些商品于520期间率先在万宁官方小程序和部分广深门店亮相,在未来的几个月中逐步同步到天猫、京东旗舰店,外卖和跨境电商平台。

  打造细分健康品专区

  520当天,万宁中国健康品类负责人、执业药师廖静带领嘉宾参观了全新亮相的健康品专区,专区共分为颜值营养、体重管理、维生素矿物质、骨骼健康、母婴健康、成人营养6大健康品类,真正体现出小货架、精选品、大学问。

  廖静表示,一般女性从25岁开始胶原蛋白逐渐流失,巩固颜值的一般招数就是要侧重胶原蛋白的补充,在新的颜值管理品类中,除了丰富胶原蛋白的选择,还增加了即食的燕窝,加上亲民的价格,扭转了燕窝在大众认知中的贵妇价商品的印象,而即开即食,也方便快节奏的现代人生活中随时可以享用。

  而在维生素矿物质的区域,提供了更完整的产品线。如:更加专业的男性维生素,女性维生素,老人维生素,还有抗疲劳的B族,适合疫情后,不同人群提高免疫力,加强自身能量。

  廖静在介绍骨骼健康的区域时,也对传统骨骼保养观念进行了更新和科普。加强骨骼健康除了众所周知要补钙,更要补充氨糖,加强对关节等软组织保护,这才是正确的骨骼保养姿势。

  线上线下同步拓展 持续推进正货保障

  线上购物一直是万宁的重要消费场景。特别是疫情发生后,线上场景得到了极大应用与发挥,以满足抗疫期间顾客的购物需求。大健康战略覆盖了天猫、京东旗舰店,外卖和跨境电商平台。据了解,疫情期间,官方小程序10天火速上线,并开设防疫专区,VIP社群随时在线,为顾客提供关爱与便捷购物服务。3月中旬全面铺开直播间,至今已开播近400场,数千的直播时长。在直播带货的模式下,万宁电商同比增长100%。目前,小程序、外卖正逐步上线健康品专区。

  关注消费者教育 第二期消费知识课堂上线

  在今年520这个表达爱的时刻,万宁还联合深圳315志愿服务总队共同打造健康品消费知识课堂公益讲座,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后疫情时代的健康生活提供帮助与指引。

  由三甲医院营养学专家李沐蔓女士、Swisse营养学院专家刘威先生、深圳品质消费研究院家吴静静研究员担任讲座主讲嘉宾,并展开了一场专家之间的精彩对话。 深入浅出地分享了在疫情之下如何提高免疫力,如何弥补运动不足,如何缓解心理压力,并科普了口罩脸的解决方案与对科学抗氧化进行探秘分析,以及孕妇补铁剂的合理使用与消费提示。讲座风格生动有趣,通俗易懂。

  万宁负责人表示,未来万宁中国将深化全渠道大健康布局及相关变革,继续与合作伙伴们一起,为更多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商品与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