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6日,盐田区行政中心广场上两架印有“平安救援”字样的直升机格外引人瞩目,不少市民围观拍照。下午,盐田区首届安全文化节暨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活动,在区行政中心广场举行。

  平安保险携手东部通航积极响应盐田区政府的号召,派出2架医疗构型空客135直升机,踊跃参与活动并开展的形式多样的科普及体验活动。

  据平安保险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直升机参与生产安全保障是近年来被广泛应用的新技术,救援直升机具备垂直起降、空中悬停和机动性高的特点,被广泛运用于火情侦查、森林火灾、水域救助、营救(超)高层火灾被困者和伤员转运等特殊任务中。平安保险与应急管理局、120急救中心、各大医院有密切的合作,对于突发紧急事件,如果情况危急,符合直升机救援条件的,相关部门将指挥平安保险启动直升机进行紧急救援。

  本次派出的双引擎医疗救援构型空客135直升机,采用了欧洲AAT救援装备,具有医疗构型与灾救构型兼得,被称为“空中ICU”,在国际航空应急救援广泛使用。“空中ICU”医疗舱内含德国DRAGER 3000+呼吸机/意大利博萨卡 OB1000 吸引器/德国贝朗 SPACE注射泵等专业医疗设备设施,可在快速转运病人的同时,更高标准地保障病人的生命体征平稳,与地面、“120急救车”组成立体急救系统,有效弥补紧急救援时间紧迫、救护车无法到达情况下的救援。

  同时,平安保险航空救援团队具有丰富的飞行救援经验与实力,在全国执行过多次救援任务。

  责任编辑:吴紫璇

  审核:谢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