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第33个“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全民禁毒与宣传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西乡禁毒U站的宣传阵地作用以及文明使者队伍的力量,让识毒、防毒、拒毒深入人心,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毒品危害。西乡街道团工委、义工联组织文明使者在西湾公园禁毒u站开展“珍爱生命,禁毒u行动”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通过采取毒品模型展示、宣传册派发、有奖趣味互动游戏的活动方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市民对展示的毒品仿真模型感到新鲜好奇,纷纷驻足观看,认真听文明使者讲解常见毒品的形态特征、颜色以及开展禁毒宣传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市民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用列举一些案例让市民了解易染毒品的渠道及如何防范毒品的侵害,掌握远离、拒绝毒品的方法,让市民知道毒品对个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社会稳定带来的严重危害。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册500多份、各类宣传物品100多份。活动有效的发挥了禁毒志愿者力量,增强了市民禁毒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据了解,西乡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在端午节放假期间再开展一场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和线上禁毒知识大比拼活动,我们必须一如既往、坚决彻底把禁毒宣传工作深入进行下去。禁毒宣传,文明使者在行动。

  通讯员:温翠翠 杨书艺

  责任编辑:吴紫璇

  审核:蔡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