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深圳八景”之一,中英街有很多著名的地标,比如警示钟、历史博物馆、界碑等,个个都值得游客去游览和观赏。如果是第一次来中英街,推荐先去中英街历史博物馆看一看,感悟历史,重温祖国的崛起之路。

  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历史感非常厚重,在这里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我们国家的崛起。馆内共设有4个展厅。一展厅:历史沿革与生活风俗;二展厅:东和墟市、英国割占、“3.18”勘界;三展厅:抗日救亡、翻身解放、边防禁区;四展厅:改革开放、百年梦圆和美好明天。

  从历史博物馆出来可以悠闲地踱步景区,逛逛街边的港风商铺,开启一段嗨皮的购物时光。

  温馨提醒:

  进入中英街需要办理通行证,也可以通过线上预约平台提前预约噢。

  中英街不是很长,但是历史文化感却很浓厚。逛完中英街,推荐前往‘紫禁书院’,感受一下故宫文化的魅力。

  2 紫禁书院

紫禁书院(壹海城)▲紫禁书院(壹海城)▲

       不用去北京,来盐田就可以零距离感受故宫魅力。深圳盐田‘紫禁书院’是北京故宫里紫禁书院的全国第一家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