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盐田,有一个“离大海最近”的图书馆,位于大梅沙国际水上运动中心与大梅沙海滨公园愿望塔的中间位置,它就是盐田新晋网红图书馆。

  “听海图书馆”抬头可观山海,俯首可诵诗书,颜值与实力兼具,科技与人文并存。

  作为盐田区图书馆智慧分馆“听海图书馆”,引领了一种全新阅读体验,无人值守、刷脸进馆,满满的科技创意感,原木色主色调,现代气息十足,爱阅读的朋友一定要来体验一番哦。

  最后一站,给大家推荐一个充满了历史厚重感的主题雕塑园。  

  7 庚子首义雕塑园

  历史背景

  1900年,孙中山先生在盐田三洲田地区发动武装起义,打响了推翻满清王朝封建专制统治的第一枪,史称为“庚子首义”。为纪念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在纪念庚子首义110周年时,盐田区委、区政府在盐田三洲田地区兴建了这座非常有历史厚重感的主题雕塑园。

  在庚子首义雕塑园一步一故事,一路皆历史,能够身临其境体验历史的厚重感,重温中华崛起之路,这种体验,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