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福田区福保街道办联合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福保街道执法队举办深圳城管综合执法开放日福田区分会场活动,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郑辉,福保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光银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本次活动。活动过程中,举办方首先向来访的市民和嘉宾们播放了深圳《40周年城管执法宣传片》,让大家对我市城管执法队伍及相关工作有了系统了解,并现场进行了城管执法队伍队列会操,展现了福保城管执法队伍的精气神。

  活动现场,举办方还设置了城管综合执法工作与装备展示区、普法宣传区、法律咨询台等,向市民展示城管执法日常工作内容与执法通勤巡逻车、环卫清扫车等设备,宣传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知识,并免费为市民提供城管执法方面的法律咨询,免费为犬只注射电子芯片。与此同时,举办方还设置了游戏互动体验区,寓教于乐,安排了垃圾分类、DIY手绘环保袋等互动游戏供市民体验,并准备了丰富的宣传小礼品,受到市民的热情响应。

  带着小孩一起参加活动的市民张女士表示,自己是通过深圳城管微信公众号“美丽深圳”获悉了活动预告,原本以为只是过来参观一下,没想到活动主办单位会安排丰富的互动环节和便民服务,小孩子玩了好几个游戏,学到了垃圾分类等知识,也收获了小礼品,非常开心,很有意义,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下次还会参加。

  据福保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场活动是福保街道首次作为深圳城管综合执法开放日活动的福田区分会场而举办,为了办好本场活动,福保街道联手福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综合考虑市民需求,活动内容有动有静,既有展示宣传,也有体验互动和惠民服务,为的是让市民更全面、更直观地了解和感受基层城管执法工作,从而更加理解和支持垃圾分类、文明养犬等城管执法工作,做文明守法好市民,携手共建美丽福保,美丽深圳。

  审核:刘屹龙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