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曾智辉 通讯员 向佳佳

  虽然节气就要从“白露”过渡到“秋分”,可是这段时间气候还是让深圳市民直喊热,不少车主夜晚驾车出行都会开启车窗通风散热,但是也有粗心大意的车主,开了车窗后下车却会忘记关上,这一举动给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

  2020年9月17一早,家住深圳市光明区公明街道某小区的徐先生带着女儿有说有笑地来到停车场,准备开车送女儿上学。突然发现车副驾驶车窗开着,他一拍脑袋反应过来,之前停车时忘了关车窗了。随即徐先生检查车内物品时发现,自己放在中控储物盒内的10000元现金(人民币)不见了!因为女儿上学快要迟到了,徐先生只好先将女儿送至学校,然后拿出手机拨打了110报警。

  深圳市公安局光明分局公明派出所接到徐先生报警后,立即安排民警赶往现场开展调查。经过调阅现场公共视频,发现在9月17日凌晨3时许,有一名骑着自行车的男子在徐先生的私家车旁徘徊多次后,趁四周无人,将手从副驾驶车窗处伸向了车内,在车内翻找了一番,将车内的物品装进了自己的口袋,骑上自行车逃离现场。

  经过缜密侦查,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的落脚点,于9月19日11时许在马田街道合水口柏溪路附近将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男,33岁)对其涉嫌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据张某交代,自己曾因盗窃两次入狱,今年3月刑满释放后,经朋友介绍在光明区一建筑工地工作。当天晚上,由于睡不着便出来闲逛,看到徐先生的车窗没关时,又动了邪念。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光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光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停放机动车后,一定要注意查看车门、车窗是否锁闭,同时不要将现金、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车内,避免财物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