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袁斯茹)9月28日,2020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发布,包括中国平安、华为、正威、恒大、招商银行、腾讯、万科在内的24家深圳企业上榜,体现深圳在高新技术、互联网、金融、先进制造等方面的产业优势。

  据悉,今年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参照国际通行做法,连续第19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本次入围门槛进一步提高,榜单中营业收入规模在1000亿元以上的企业数量为217家,比上年的194家增加了24家。其中,有13家深企进入“千亿俱乐部”。

  从500强企业名单中可以发现,深圳几大优势产业表现亮眼。其中,代表高新技术产业的华为、腾讯分别位列榜单第11、第52;代表金融产业的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分别位列第6、第48;代表先进制造业的比亚迪、立讯精密也进入榜单。

  为支持企业做强做大,深圳大手笔支持创新,对首次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予以3000万元奖励,对首次进入“中国500强”的企业予以1000万元奖励。

  [又讯]9月28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连续第16年发布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22家深圳企业上榜。前百强中,华为投资控股位列第2,正威国际集团位列第5,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排名67,中兴通讯排名99。

  22家深企中,与通信设备制造业相关,从事电子信息业务的有14家,包括华为、比亚迪、中兴、立讯精密、欧菲光、创维等,约占六成比重。2019年深圳信息通信产业规模达到2.78万亿元,位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